突發狀況(EXO/牛桃)

這是我的初篇EXO小說,文筆非常生澀,希望大家能給予我意見 (*≧∇≦*)

喜歡牛桃的小夥伴快來我碗裡www








吳亦凡,筆名Kris,在網路上是個小有名氣的插畫家,奇耙的畫風加上基友某日曝照,原來是個帥氣的小伙,故累積了不少粉絲。

在EXO ONLY的前一個星期,他靈機一動想出突發插畫本。(誰要買?)
於是問了好友鹿晗哪裡可以快速裝訂印刷,鹿晗告知某某美工附近有家藍色招牌的店家名叫精典快速印刷,網路上評價不錯價格又合理,


「那麼鹿晗,陪我去問問吧。」
「啥?吳亦凡你是未滿十八還需要監護人是嗎?」
「晗晗,陪我去,晗晗晗晗晗晗晗晗晗晗⋯⋯」
「夠了!別這樣肉麻!我去行了唄!」


於是吳亦凡騎上了白色小綿羊去接鹿晗(這畫面不太能看吧)後火速趕到此家快速印刷店現場詢問。

到了目的地一近門,只見一皮膚微黑、黑眼圈有些深沈的店員忙的暈頭轉向,幫其他客人服務,吳亦凡見此況便跟鹿晗先找了個位置坐下,順便翻翻桌上的素材卡討論該用什麼材質印刷。


「不好意思讓你們久等!因為人實在太多了,請問需要印刷什麼呢?」
店員主動拍了拍吳亦凡與鹿晗的肩膀詢問著。


這店員聲音還真軟⋯感覺還有點萌?


「我需要輸出一本A5大小、約16頁的彩色插圖本,封面用星幻紙,大概要100本,可以幫我估價看看多少嗎?」
「好!等我一下哦!」

店員拿出計算機開始算了內頁價格、裝訂費、以及告知什麼紙質印刷出來的感覺也會不同。
經過一番討論,吳亦凡已決定好如何印刷。


「那您有帶檔案來嗎?可以直接拉到桌面,我看下沒問題明天就開始製作。」
「這問題很好⋯我目前還差幾張,如果要星期五拿到,最晚可以什麼時後交?」
「這樣阿⋯因為裝訂也需要些時間,最晚星期四一早交可以嗎?」


這店員明明跟我差不多高,怎搔個頭困擾的表情也略萌?


「那好,我會努力趕。」


討論完畢後,店家也準備打烊,於是兩人快步出了店門。


「你那點渣圖是要用幾個時間?」
「校稿不用費時嗎?幫我校吧。」
「我要打電動阿阿阿———」


感受徐徐晚風,兩人在車上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。


「鹿晗,不覺得剛那店員長的還不錯嗎?。」
「我只注意到他黑眼圈很重⋯」
「聲音也挺軟萌的。」
「你一見鍾情嗎?情聖。」
「藝術家都需要多洞悉身邊事物以得到靈感。」
「是是是⋯。」


買了鹽酥雞回到家的吳亦凡打開了電腦,開始了他的突發之旅。


「今天星期一⋯還有三天。」




-星期三上午-


我會飛:幫我看看草圖有沒有問題 
我會飛向您傳送了圖片

炸雞不要走:行
叫我GIF可好:隨和中不乏個性
小腿真漢子:你怎麼畫不都這個樣 隨便唄
我會飛:晗晗 給我點建設性質的評論
小腿真漢子:再這樣叫我就退群組!建設性是唄?
小腿真漢子:你根本連畫風都有問題


「這群損友⋯」


求人不如靠己。
吳亦凡無情的已讀不回並關閉通訊軟體。



-星期四上午-


小腿真漢子:藝術家你完成沒阿?
我會飛:還沒 我想打去問他可不可以星期五一早交
小腿真漢子:你不是星期五晚上就要?這樣有點為難人吧 先趕趕
我會飛:好吧 我努力 我也不太想讓那萌店員為難
叫我GIF可好:什麼萌店員
叫我GIF可好:喂 憑什麼已讀不回


我會飛:我剛打電話去問了 他說最遲可今晚拿給他 
我會飛:他說要幫我趕 爽
我會飛:真他X愛精典
炸雞不要走:以後都找他
我會飛:真想跟店員交往
我會飛:其實他滿可愛的
炸雞不要走:好 上
叫我GIF可好:他到底長多萌
小腿真漢子:黑眼圈很重


-20:30-


「喂~精典您好~」
「那個⋯我是今天下午有打來詢問是否可晚點交稿的⋯」
「阿,我記得,怎麼了呢?」
「有個不情之請⋯可以請你等我一下嗎?我知道你們九點關,我會多付點印刷費補償的。」
「一點時間沒關係啦!照原來價錢就好,那等10分鐘可以嗎?」


這店員也太好⋯


「當然可以!太感謝你了!」


「子韜,你人也太好了吧,等等我可要先走了。」
「沒關係,人家需要幫忙嘛。」


同事這麼說,當然還是捨不得讓心地善良的黃子韜獨自等,他知道黃子韜怕孤單。

指針快到九點,吳亦凡終於搞定好一切排版,連闖了兩三個紅燈趕到店家,看見兩個身影邊拉下一半鐵門邊交談。

「阿!他來了!你有事先走吧!後面我收拾就好。」
「那子韜我走了,明天見。」

原來他叫ㄗˇ ㄊㄠ阿。

「對不起,還讓你等我。」
「沒關係~檔案給我看看吧!」


-21:30-


「好了!機器都設定完成,明早應該就印好了!」
「真的很謝謝你。」
「那就明晚見了,記得來拿哦!」


如果我是店員,遇到這種客人早就臭臉面癱相對了。
他還可以微笑處理這一切。
仿佛是個天使。


「那個⋯為了感謝你這樣幫忙,請你吃個宵夜吧?」


糟糕,好像太俗套了。


「阿?阿~不用啦!小事而已!」


唉,就知道會被拒絕。


「一起吃是可以阿⋯剛好我也餓了,但不用請啦~」
「那走吧,我知道XX夜市有家⋯⋯」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結局1. 配對成功


不久後,印刷店下班後,都會在門口看到一台小綿羊上有兩個超過一米八的男人搭乘。(車不垮?)




結局2. 新增小夥伴





「唉呀這麼巧~我們藝術家也來吃宵夜哦?」
「⋯⋯你們怎麼會在這?」
「奇怪,我們不能來逛夜市嗎?話說吳亦凡你怎麼這麼沒禮貌,也不介紹下旁邊這新朋友。」
「我要點韓式炸雞。」


死鹿晗,居然找張藝興跟金鍾仁來挖我八卦,八成是剛就躲在印刷店門口跟蹤過來了。


「這位是印刷店的店員,因為相談甚歡所以順道一起。」(說謊不打草稿)
「那我們五個就坐一桌吧!」

從此群組裡多了個浪漫排版熊貓。



(103/08/07)

评论(2)
热度(10)

© 一串芭★ | Powered by LOFTER